猫猫猫

头像@单翼青鸟
官认方证:合格气推
我真的好寒酸 不想搞同人了

授权翻译【Frozen姐妹向】Bribery, Force, and Other Nefarious

这还是一年前翻的呢…当时文笔简直令人作呕也要坚持写文嘻嘻,虽然现在也不见得有多好就是了
懒得再去看原文就随便修改了一下,希望你们不要嫌弃。
再放上作者的fanfic地址,这篇可是她首个发上去的作品呢
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u/1050477/yumi-michiyo
那么以下。



五岁时Anna制定了她第一个把Elsa引出房间的计划。
所谓的计划其实并没有多么复杂,只是把一盘从厨房里骗来的酥油糕点放在门外等Elsa被吸引出来。
可惜,上楼时Anna不小心忘掉了计划,自己把糕点吃掉了。
第二次尝试是在五岁半的时候。
这次,她把一张细心印好的“雪人舞会”邀请函塞进了门缝。她认为这次一定会成功,毕竟邀请函里提到了有趣的冬日游戏和食物还有巧克力(存了一周的饭后甜点)。
门依旧顽固地紧闭着。Anna很失望,但是那么多巧克力的景象又让她的心情好起来了。
直到现在,仆人们回想起那次高血糖引起的灾难都会不禁战栗。
固执的六岁Anna认为引诱这种手段过于幼稚,选择了等待。
她细致地计划了这次行动:一条毯子,她最喜欢的AnnaElsa玩偶,饿时充饥的零食,喝水用的杯子,还有一本打发时间的书。
Anna在门外扎营,把毯子悬挂起来搭建了一顶舒适的帐篷,再把玩具摆了进去。对自己的工程十分满意,她吃了零食,蜷起来开始读书。
她只坚持了十分钟左右就睡着了,被爸爸抱回了房间。
七岁的Anna尝试了一种很有效,至少对于自己来说很有效的方法——贿赂。
“生日快乐,Elsa!”年幼的公主兴奋地喊叫着。
“谢谢你,Anna。”
“我给你带了礼物,但是你必须打开门我才能给你。”
短暂的停顿。“谢谢你Anna,但是你真的不必给我送任何东西。”
“我当然要。开门吧我给你看看。”
“真的没关系。你能给妈妈或爸爸吗?我现在很忙。”
Anna撅起了嘴。“可是他们都在忙王国的事,仆人们也是。”
尖锐的沉默继续着。
门后空气流动的声音。“不,Anna。对不起。”
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,Anna奔回房间哭到自己睡着。
第二天早上,醒来后她发现枕头上有一张感谢她礼物的整洁的小纸条。准确地说,它应该在枕头边上,但经过Anna整夜的翻来覆去,她在前襟里找到了纸条。
她将纸条放进了一个取名“Elsa集合”的大木箱里。
八岁的Anna又实行了一次计划。
一位新来的小女仆Ingrid——雇来代替以前的老仆人——对孤独的小公主非常友好,决定帮助她。
小女仆端着衣物篓敲响了Elsa的门。
“殿下?我来收集需要清洗的衣物了。”
短暂的停顿后,门“咔”地一声打开了。
“啊哈!”Anna尖叫着从Ingrid的裙子后跳了出来,飞快地冲向那扇门。
Elsa更快一些,在她蹿进去前摔上了门,让她脚先撞上了坚硬的木板。
“Elsaaa!”她大声抱怨,揉着双脚。
Anna在九岁生日后的几个星期决定尝试谈判。这个新颖的计划是Joan在Anna与其他画像的火热交谈中提出的。
穿上她最好的裙子,她踱步走到Elsa门前,庄重地叩了叩门。
“Elsa•Arendelle公主?Anna•Arendelle公主在此。”她行了一个深深的屈膝礼。“我恭敬地请求您来参加一个-社交活动。”
门依旧沉默。
Anna清了清嗓子。“Elsa公主?您必须回应我--看,我有外交标语!”写着潦草字迹的床单适时地被塞进了门缝。“现在你必须听从我的一切指令了。除非你想让我们的国家之间发生战争!”
闷闷的叹息声。“Anna,”那声音说,“走开。”
“这…是对我的侮辱!”Anna挺起了胸膛。“这是触—触—触手可及的战争!”
这就是为什么一个小时之后,城堡男管家Kai发现Anna穿着床单铠甲带领一支玩具军队向Elsa的门发起了战争,英勇地用一根木勺劈着门上的彩漆。
十岁的Anna从图书馆里狂奔出来,受到了在马背上用长矛比武的骑士启发。借了厨房大伙的一根扫帚,皇家花匠的一卷麻绳,和楼下盔甲的一只金属手套(待会还回去就可以了),她把生日得到的新自行车改造成了一架可观的攻城槌。
“冲啊!”年幼的公主大呐喊着,全速踏过走廊。
把Elsa的房间设在最大的盘旋楼梯旁真是城堡建筑师最恶心的错误。
反正Anna是这样对所有愿意听的人说的,在她等待自己的骨折手臂恢复的期间。
Elsa的回复是一张用心的画作,上了色的Anna穿着铠甲,骑在一头驯鹿上。它立刻被收入了Elsa合集。
这微小的回应说明她的付出不是无效的!
十一岁时,Anna认为这些方法太被动了。她读了阿拉丁,飞天大盗福林•莱德,还有各种海盗和火枪手的历险记,受了它们的启发。
她会直接闯进去。
如果门对她的努力无动于衷——窗户总还在吧!
把一根绳子(从花匠那里借来的,他也是飞天大盗的粉丝)紧紧拴在腰上,Anna把另一端系在了风向标上后在Elsa的窗户上方站好。像福林那样,她会跳下去用脚撞穿玻璃。之后,她会用挂在腰上的刀把绳子切断。
不幸的是,一个十一岁零两个月女孩的体重不足以破坏窗户;Anna从玻璃上弹了出去,疯狂地乱转,在屋檐上挂了半个小时才被花匠救了下来。
那天,Anna了解到就算是一位皇家公主(王位第二继承人!)都可以吃一顿巴掌。
至少她瞟到了一眼Elsa。或者说,一团在她要跳的时候跑出去求救的金发影子。
第二天早上,Anna在门缝下找到了一张慰问她情况的小纸条。
纸条边角有些潮湿,像是结霜后融化的痕迹,但Anna没有多想。它和其他小玩意一起被收入了箱子。
十一岁没多久的Anna受够了。她仰首挺胸地走到Elsa的门前使劲敲了敲。
“Elsa!立刻马上开门否则我就把门给撞碎!”
“你不是已经试过了吗?”顽皮的回复。
“El-saaa!”年幼的公主抱怨着。“出来嘛…我们以前可是最好的朋友!到底发生了什么?是我做错的什么事吗?你可以告诉我的。求你了?”
“你什么都没做,”那声音飞快地回答,然后顿了一下。“我们可以换个时间说话吗,Anna?”
“现在不行吗?”
“不行——我很忙,我要读书…”
哼。Anna尝试从锁眼里瞄进去——然后尖叫着后退了一步。“你的锁眼被冻起来了!”
“哦,是的。对不起Anna——但是你该走了。”
“好。吧。”她气呼呼地踱了回去,暗暗骂着从来不离开房间的烦人姐姐。
过了一会,她把一张地精Elsa闷在石洞里的画从门缝下塞了进去。
两天后,她从Gerda那里收到了一幅非常失礼的画像。
“她触发了战争。”她低吼着。不过她依旧先把画像塞进了箱子里。
她的下一个尝试是一条粗略的火柴人Elsa和火柴人Anna漫画。内容大多是她从仆人那里学来的脏话和火柴人Elsa惨死在冰山,冰柱和雪怪手里。
Elsa的回复(快递员为无辜的Kai)是一封指责她用词的信——和一个漫画Elsa大口吃着Anna的巧克力。
等她十四岁时,Anna已经放弃了让Elsa开门;相反,她直接把门当作姐姐。其实没有什么很大的变化,她本来就是脸贴着门长大的。
“Hi,Elsa。”Anna一边说一边靠在了凉凉的木板上。“今天我真是累死了。你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吗?”
沉默。
“你想?真的?好吧。爸爸和妈妈给我开始了舞蹈培训。舞蹈。我。妈妈说这样我会变得更优雅,这一点道理都没有,爸爸都说过我身体里连根优雅的骨头都没有,要是我本来就不优雅,怎么可能变得更优雅?”
“我踩了老师的脚,被我的舞裙绊倒了,学旋转的时候还把爸爸的脸扇到了。”Anna重重地叹了一口气。“老师说了很多听起来像法语的东西,禁止我以后再上舞蹈课了。”
“我打赌你跳舞肯定跳得非常,非常好,对吧,Elsa?我就知道。你那么优雅。估计你的优雅气质多得从指尖里面冒出来了。”
“家教们说一个公主既要优雅又要有尊严。我认为我一个都没有。幸亏你是要成为女王的那个,对吧Elsa?”
年幼的公主站了起来,拍了拍身后的灰尘。“我现在必须走了。很高兴能跟你说话,Elsa。”
那扇门在她离开的时候发出轻响。Anna僵在原地。
一头白金发从虚掩的门后探了出来;闪闪发亮的冰色蓝眼睛略微害羞地看着她。
“我下楼梯的时候会被裙子绊倒,”Elsa缓缓地说,“有时我笑会像猪一样哼哼。”
“你在逗我!”Anna带着哀嚎般的笑说。
“真的!”门又开了一点。“记不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逼我去参加一个华丽的宴会?我笑得停不下来,因为一个男爵总是在他以为没人看他的时候挖鼻屎。”
“真的吗?”
“真的。”
Anna小心地走向门口,像害怕接近那个似乎不存在的姐姐。Elsa紧张地笑了笑,双手背在身后。
“那么…”
“…想堆个雪人吗?”
Elsa的目光快速瞟向Anna;她热情地试着显示她能显示的一切期望。
“…ok”
她们只在前园里堆了半个雪堆,Elsa就想起她还要回去完成一些作业。但是Anna没管那么多。
这依旧是史上最棒的一天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